首頁 -> 頭條

台風眼|羅智強考慮參選2024引起的“鲶魚效應”

分享到:
2022-09-07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布鄭重考慮參選2024年大選,雖然說未能“一石激起千層浪”,但也引起不少迴響,粉絲網民紛紛在臉書下留言勸退他,其幕僚楊植斗7日則透露,羅智強的參與,是希望拋磚引玉,也給國民黨高層壓力。

hk_c_image.png

  羅智強早前表示,將會在100天後宣布3件事,分別為“是否參選總統”、“歸納以及拋出政見”、“提出對於在野整合”的看法,他還提到若是順利當選,將要“修復九二共識”。

  羅智強辦公室主任、國民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表示,羅智強希望透過自己的參與拋磚引玉,希望國民黨確立好遊戲規則,推出最強人選,而非再像桃園市長選舉,“人選誰說了算”。

   楊植斗也進一步分析說,黨內有意參選2024者並非只有羅智強,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早早就公開表達,藍營潛在人選其實都在準備。

  對於國民黨2024要推出的人選,楊植斗強調,國民黨在2024年大選,一定推出最強候選人,才有機會團結贏回政權。

  對於羅智強宣布考慮參選2024年,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態度,擔心“朱羅紀之亂”會重演。羅智強之前因為未能參選台北和桃園市長選舉,已和朱立倫產生不少心結。朱立倫為了阻止羅智強參選,甚至還撂下“就是不要你”、要跟羅智強“魚死網破”等狠話,最後親自邀得張善政出戰桃園,令羅智強心生不滿。

  羅智強近日前往美國宣講,朱立倫6日被媒體問及會否支持羅智強參選,只是顧左右而言他,未有作出回應。他只表示,希望羅智強趕快演講完回來,稱國民黨各地還需要很多幫忙,要他和大家一起團結努力。

  至於日前也表態2024年有意參選的趙少康則回應,有一首台語歌叫“做總統人人(大家)有機會”,他覺得越多參選人越好,大家一起努力,不過2024參選只是他的一個目標,重要還是先放在國民黨能把2022年年底大選選好。

  另外,趙少康談到,記得羅智強之前就有表達過想選台灣當局領導人,所以他覺得沒什麼,大家都能表達自己的意見態度,努力提出好的政見來說服影響選民。

  不過,由於羅智強政治資歷尚淺,政治能量也還不足,不少他的粉絲也在臉書上面留言勸退,表示“你太急了啦!到時候又被勸退,這梗不要一直玩,當初說要選台北市長、結果⋯桃園市長結果⋯現在最重要是好好輔選才是,先選黨主席吧!”

  目前而言,國民黨在2024年有能力和民進黨一效高下的戰將仍未浮現,羅智強過去一直代表著“正藍軍”,對抗民進黨時一直衝鋒陷陣,不過,現在的民望和政治魅力值的確仍然不夠。羅智強的行動,誠如他所言,是想拋磚引玉,能否產生“鲶魚效應”,帶出更強的藍營參選人,仍有待觀察。(記者 周文菁)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