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羅智強指朱立倫徵召張善政參選破壞“程序正義” 

分享到:
2022-06-05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國民黨提名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後,為了參選而請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仍心有不甘,羅智強5日表示,張善政若參選起手式就沒有“程序正義”,張善政不會贏,因此建議張善政退回國民黨的徵召,與其它潛在參選人透過初選公平競爭。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不斷,羅智強最早表態參選,但被國民黨排除在選項外,並和朱立倫發生“魚死網破”糾紛,國民黨其後一度有意延後提名,讓羅智強態度放軟,羅智強一度向朱立倫致歉,但朱立倫仍徵召張善政參選,再度讓羅智強對朱立倫失望透頂。羅智強其後繼續對朱立倫展開炮轟,從2016年的“換柱”風波,導致國民黨遭遇空前的敗選,到2022年在各縣市取消初選,指朱立倫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壞“程序正義”。

hk_c_image.png

  羅智強5日發表言論,指他不再想要跟朱立倫對話,因為跟朱立倫對話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但他對張善政還是抱有信任、信心,希望張善政體察桃園民情。

  羅智強又引用桃園市議員梁為超4日公佈一份中時艾普羅的民調,指桃園市有 48.9%的市民反對國民黨不顧程序正義直接徵召張善政,只有13%市民可以接受。

  為避免讓外界質疑,他是為逼退張善政,讓自己有參選機會。羅智強稱,若張善政願意補正“程序正義”,他願意立刻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