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韓正為香港點明燈 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分享到:
2022-09-01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副總理韓正透過視像致辭,強調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對香港提出了推動與共建國家展開更多務實合作等四點希望。

韓正副總理在論壇上的發言,說明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的倡議九年來得到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認同和熱情參與,惠及世界。九年來的成功實踐和豐碩成果充分證明,這是一條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之路。

筆者特別認同韓正副總理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他的發言亦充分肯定香港在“一帶一路”的角色,包括指出香港是推動者、受惠者和貢獻者,亦肯定了香港在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之下,可以在多方面作出貢獻,包括專業服務、貿易航運、金融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與更多國家開展更緊密交流合作,擴大經貿合作網絡等。

他提出的“四個希望”地給了香港點了一盞明燈,為香港指明了發展方向和機遇,為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中注入更大的生命力。筆者認為將為青年人應該要讀懂韓正副總理的話,把握這個大機遇,提升發展自己的專業、抱持更開放的態度參與與各種內地合作,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好好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即背靠祖國、接通世界),與國家攜手回行,一起努力開創共建“一帶一路”新篇章。

筆者作為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主席,也會積極鼓勵其他成員通過自身的流量及平台,向世界推廣“一帶一路”的正能量,助力做到加強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促進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工作。

(作者高松傑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