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故事|青年設計師圓夢深圳前海 將中國式審美帶向國際

分享到:
2022-08-31 1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服裝設計師 方麗華

  大家好我叫Ruby Fang ,我中文名字叫方麗華,很多人都知道我以前在香港是做律師,就是在這一層樓38樓,我做了三年律師之後就轉行做了服裝設計師

  我的服裝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便是西裝,因為我做律師的時候常常都會穿西裝,穿了西裝之後整個人都會很精神,很醒目,另外一部分就是禮服,主要是表現出每個女孩精彩的時刻,到時希望能夠陪伴着這些女孩成長。

  中西合璧是我一直都很想做的一個設計。我想将我們中國美麗的東西、很好寓意的東西和很傳統的東西保留,加上一些新的元素,令這些傳統的工藝更加時尚,這個便是我想做的東西。

  因為我自己讀書留學,四大時裝周基本上我都去過了,還有香港澳門上海深圳。(我身邊)很多人覺得中國是未來,如果人和中國有聯繫他們都會覺得很驕傲,我對中國的將來很有信心。

  香港連接國際比較方便,無論是信息或者是技術都是比較方便,香港也是一個中西結合得很好的典範,我想将中國的審美和香港的設計帶到國際的市場。

  師傅你好,你好呀好久不見,最近怎樣呀師傅,最近也有一些生意,做得還不錯吧?不錯。

  我一直和做旗袍長衫的老師傅聯繫,的確我在他身上看到一樣事情,就是他50年一直堅持做好一件事,做好一件旗袍。

   師傅做的是比較傳統,我就會設計一些比較新穎的給師傅做,我喜歡這一匹布是因為這布的圖案有豹紋,這個傳統的(服飾)和豹紋去結合,如果用來做旗袍我會覺得很特別,所以我們都想做一個創新,和師傅傳統款式做一個碰撞和突破。

  【同期】香港旗袍師傅 梁朗光

  客人如果覺得適合我自己也會開心。

  我們設計師也要有一個任務,真的要傳承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東方審美,中國很傳統的東西。

  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特色,我覺得前海就是一個奮鬥的地方,夢想剛剛開始的地方,香港就是一個帶着翅膀向國際飛的一個超人,他創造了很多奇蹟,可以帶着我們衝向國際,而前海是夢想剛剛開始奮鬥的年輕人,很年輕很有朝氣。

  雖然我們是首一批進前海的公司,但是前海的配套已經很成熟,我相信它是研究了很多地方的孵化器,還有研究很多政策或者是配套設施,譬如住房交通各個方面都已經成熟了。

  前海有很多支持香港人的夢工場,有很多政策和很多幫助、諮詢平台和一些活動,我知道都對香港人很有幫助,首先你要進入內地市場,其實你需要一個着陸點,我覺得前海就是一個很好的入口點。

  其實我看見很多香港的朋友都選擇回內地創業,我覺得內地的市場始終比較大,我也鼓勵多一些香港人可以去看看前海,看看這個機會,香港有香港的優勢,深圳可能有廣州那些供應鏈,工場、原材料都會有優勢,所以我覺得合作是一個趨勢。

  你要利用時代的機遇,擁抱變化,去爭取自己的未來,我覺得是很有希望。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陳爍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