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紮波羅熱核電站再遭炮擊

分享到:
2022-08-30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綜合消息:8月29日紮波羅熱核電站再次遭到炮擊,紮波羅熱核電站核燃料儲存設施的屋頂被炮彈擊穿。

資料圖:紮波羅熱核電站。圖源:新華網

前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佈公告稱,過去24小時,烏軍兩次炮擊核電站區域 ,共發射9枚炮彈。

俄國防部指出,烏軍對核電站的炮擊是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馬利耶夫卡進行的。俄軍使用火力回擊並壓制了烏軍的開火。技術人員監測核電站的技術狀況並確保其運行。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8月29日發佈公告稱,截至29日上午10時,紮波羅熱核電站存在違反輻射和消防安全法規的風險。公告稱,俄軍繼續向埃涅爾戈達爾市和紮波羅熱核電站所在地開火。

俄軍8月28日的襲擊造成埃涅爾戈達爾市10名平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其中4人是紮波羅熱核電站的雇員。

紮波羅熱核電站兩台發電機組在上周關閉後恢復並入烏克蘭電網,正在穩定地生產電力以滿足烏克蘭的需求。

同時,由於俄羅斯軍隊的存在,其武器裝備和爆炸物在核電站內,紮波羅熱核電站的安全運行存在嚴重風險 。由於周期性炮擊,紮波羅熱核電站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存在氫氣泄漏和放射性物質噴灑的風險 ,火災隱患高。

據烏克蘭TSN電視台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8月30日,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團已抵達烏克蘭 ,並將在未來幾天前往紮波羅熱核電站。

國際原子能機構此前表示,專家組此行的任務主要包括:評估核電站所受物理傷害情況、確定核電站安全系統功能如何、評估員工狀態,以及執行緊急安全保障活動等。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8月30日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當天發佈消息稱,捷克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卡雷爾·熱格卡率代表團訪問烏克蘭。

熱格卡在訪問時指出,捷克在未來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武裝部隊。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日內感謝了捷克軍方的有效支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