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指紮波羅熱核電站存在泄漏風險

分享到:
2022-08-09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當地時間9日發佈消息稱,紮波羅熱核電廠存在違反輻射和消防安全規定的風險。

資料圖:紮波羅熱核電站。圖源:人民視覺

據稱,該核電廠其中一台機組啟動了緊急保護,氮氧站和聯合輔樓遭到嚴重破壞。核電站仍有氫氣泄漏和放射性物質濺射的風險,火災隱患也很高。核電站場地周圍的三個輻射監測傳感器也已受損。

目前,核電站內的工作人員仍在繼續工作並盡一切努力確保核電站和輻射安全。核電站仍在繼續運作以滿足烏克蘭能源系統的需求。

綜合多間媒體消息,俄烏兩國繼續互相指責,俄指責烏再次炮擊紮波羅熱核電站是“新的核恐怖主義行為”。烏則回應說,駐守紮波羅熱核電站的俄軍已經在核電站安裝了炸藥。

另外,美國國防部8日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總值10億美元軍援,其中包括更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認為有助烏軍攻擊遠離前線的俄軍。

美國國際開發署表示,將向烏克蘭政府提供45億美元,令烏克蘭政府可繼續維持能源供應,向市民提供人道援助等核心服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