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虐童案不止!勞福局局長:保護孩子 要立法和直達服務

分享到:
2022-08-25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孫玉菡

  小朋友我們也很關心。我舉幾個例子,比如說在幼兒這一塊,最近幾年大家都很關注的,虐待兒童的問題,這塊我們準備很快要進行立法的工作,就是要強制相關的人員要舉報懷疑虐兒的個案,通過強制老師、社工、醫生、護士,他們是長期的在工作的場景裡面接觸很多的孩子,他們要是感覺這個孩子可能有被虐待的可能性,或者有風險的話,那麼他就可以舉報。通過這個制度,我們可以編織一個更大的網,對我們的孩子的保護,提供更好的一個保護面。

  另外就是,很多小孩子,開始的時候,他可能(有)很多發展的問題,他可能寫字不太行,他太過好動,或者是有一點自閉症問題的話,在3歲4歲的時候,3到5歲的時候,要是我們及早的介入,提供全面的服務的話,很大機會可以回到一個正常的狀況,可以到一個正常普通的學校去繼續學業,所以這塊我們花了很大的氣力。我們希望從下一年開始,等候時間是0,就是說(如果)你有這個需要,就不用等了,評估了孩子有這個問題的話,就可以直接得到我們的服務,而且這個服務不需要他們到一個特殊的中心,這個服務就直接送到幼兒園。他在平常的幼兒園裡面,去念書學習,專業的物理治療師,社工治療師他們這一個團隊,到你讀書的地方,在不知不覺當中,為他們提供服務,而且我和很多家長都談過了,他們都很感激這個服務,開始的時候他們就很灰心,就覺得這個孩子可能落後很多,但是通常經過了兩年左右的時間,他們基本的反應是說,這個孩子(的學習)基本跟上去了,他可以送小學的時候,他可以到一個普通的主流的學校,繼續他的學業,這個事對我們未來的孩子影響很大。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實習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