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多家公營事業單位被要求認購文旦柚引基層反彈

分享到:
2022-08-24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正進入採收期的台灣文旦柚產銷告急,除了大陸暫停輸入,今年文旦最大問題出在離中秋節的時間太短而來不及採收,恐影響後續價格。當局已要求公營事業單位幫忙認購約2萬箱文旦,但引發基層員工反彈。

影片截圖

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出席文旦推廣記者會,號召企業以社會責任及協助農民為出發點幫忙採購,緩解文旦庫存壓力。據了解,台經濟主管部門所屬的四大公營事業單位“油、電、糖、水”,加上公股事業台鹽、中鋼等,一共被分配要認購2萬箱文旦,要花新台幣600萬元左右。

有基層員工對此感歎:“很無奈,買不完,菠蘿釋迦剛買完,又來了石斑魚,石斑魚之後又文旦”。另有員工更抱怨,今年公司都要虧損了,還要一直花錢買農產品,真是“冤大頭”。某公營事業員工指出,台灣農產品遇到困境,公營事業偶而幫忙無所謂,但如果變成常態化,還是建議農政主管單位從健全產品行銷面去解決。

台經濟部門則表示,目前還在調查各家公營事業認購文旦意願,尚未敲定最後認購數量。今年因為民間企業認購踴躍,所以指示公營事業可以晚點購買,如果餘額不多,公營事業就可以少買一點。(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