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最大集裝箱碼頭工人舉行罷工

分享到:
2022-08-21 22: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容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 據路透社21日消息,英國最大集裝箱港口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的1900多名工人於當地時間21日開始為期8天的罷工,要求為面臨生活費用危機的工人提高工資。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該港運營商和記港口(Hutchison Ports)19日表示,該公司認為其提供的7%加薪幅度和500英鎊的一次性付款是公平的,“代表大約500名監管、工程和文職工作人員的港口工會已經接受了這一協議”。

主要代表碼頭工人的英國最大工會之一聯合工會(Unite union)則表示,和記港口為工人漲薪7%的提議明顯低於英國目前的通脹率。該工會的碼頭業全國官員Bobby Morton稱:“罷工行動將造成巨大破壞,並將極大地衝擊英國整條供應鏈。但這場爭端完全是公司自己造成的,它有各種機會向我們的成員提供公平的報價,但卻選擇不這樣做。”

和記港口發言人稱,“對這一行動將對英國供應鏈產生的影響感到遺憾”,將採取應急計劃,並正努力將罷工造成的干擾降到最低。全球最大集裝箱運輸商之一馬士基警告說,這一行動將產生重大影響,導致運營延誤,並迫使其對船舶陣容作出調整。

據悉,費利克斯托港口處理進入英國幾乎一半的集裝箱貨運,是英國最大、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也是歐洲最大的港口之一,罷工意味貨船必須轉往英國或歐洲其他地方的港口。

據報道,受到食品和能源價格飆升影響,英國鐵路網數千名鐵路工人在8月18日和20日舉行大規模罷工,以尋求更好的薪金和福利保障。英國陸路交通過去三天因罷工嚴重癱瘓。

數據顯示,英國7月通脹率達到10.1%,創下1982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這導致英國的企業、工會和政府之間形成三方對峙,越來越多行業的員工加入大罷工行列,抗議加薪幅度跟不上通脹。

據悉,目前英國其他行業的員工,包括律師、教師、護理師、消防員、清潔員、機場員工等也正計劃發起罷工。由於美西方國家對俄制裁的反噬效應,歐洲國家的食品價格和能源價格居高不下。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20日在社交媒體上稱,目前英國物價上漲的趨勢並沒有放緩的跡象,如果英國政府不加以干預的話,數以百萬計的英國人今年冬天將面臨缺少供暖、吃不起飯的窘境。(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