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鐵路發起3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

分享到:
2022-06-21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英國鐵路工人與資方談判破裂,將於當地時間21日起發起過去30年來最大規模罷工,表達對資方凍結工資和裁員的不滿。多條路線服務受阻,將影響數百萬人出行,而英國政府被批評拒絕介入勞資雙方談判。

圖為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國際火車站 來源:新華社

英國鐵路、海運及運輸(RMT)工會表示,英國鐵路網公司(Network Rail)的最新提議為加薪2%,如果要接受涉及裁員等生産力條件,或需額外加薪1%。

工會領袖同時證實與政府及資方談判破裂,未能化解在薪金及工作待遇等方面的分歧,13間鐵路營運商及英國鐵路網公司約數千名工人將由21日起、23日及25日罷工,而倫敦鐵路21日也會罷工。受影響地區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及威爾士。

由於俄烏衝突、供應鏈中斷和新冠防疫限制放寬等推高能源和食品價格,世界各國正面臨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貨膨脹打擊。

截至今年4月,作為通脹指標的英國“零售物價指數”(RPI)達到11.1%,較去年同期的2.9%大增8.2個百分點。工會不滿鐵路工人薪酬升幅遠低於通脹,要求加薪至合理幅度。

英國運輸部發言人指情況令人失望,形容罷工應該永遠都是最後手段。發言人指政府已承諾撥款160億英鎊用於疫情期間維持鐵路運行,但警告罷工或會導致民眾未來未必選擇乘坐鐵路出行。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堅稱,與工會就薪金、裁員等問題談判並非政府的工作,拒絕介入調停勞資雙方。

工黨影子運輸大臣黑格19日去信夏博思,指目前要解決鐵路業勞資談判破裂的唯一方法,是政府停止繞過談判桌抵制談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