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兒童唱國歌 識地圖!我們國家的版圖,我們從小就認識

分享到:
2022-08-19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8月18日上午,由愛國護港團結力量舉辦的“我們的版圖”主題系列國民教育活動啟動禮,在紅磡社區會堂禮堂舉行。大會今年以“我們的版圖”為主題,希望令兒童及新一代家長認識中國的壯麗河山和國家現代化發展,從而增強參與者對國家的認同感。

  【同期】“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 張永松 

  大會今年以“我們的版圖”為主題,可說是呼應當前國家統一大業的形勢。今天,台海形勢嚴峻,“台獨份子”與西方霸權裡應外合,意圖將台灣這美麗的寶島與祖國分裂。我們就要清清楚楚告訴所有同胞,尤其是香港年青一代,說明台灣根本就是中國版圖內的一個省份,而兩岸統一,也是指日可待。

  【同期】愛國護港團結力量榮譽主席 李慧琼

  國民教育真的非常重要,認識我們國家最好是透過認識我們國家的文化,認識我們國家各種特質,其中我們的版圖亦是我們需要認識的,今年其實不是我們第一年舉辦這種活動,我們過去也就着不同國家相關的主題,進行很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填顏色比賽,有問答比賽亦有其他不同的方式讓我們的年青人從少開始認識我們的國家,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在“一國兩制”這個特殊情況之下,我們更加有責任需要讓我們的小朋友對我們的國家的文化,對我們國家的特質有系統地去認識。

  【同期】郭太

  這種活動我們是第一次參加,但是我覺得很嚴肅和讓小朋友知道如何認識祖國的國歌,加上讓小朋友知道我們中國國土有多大,至少有意識知道以後我們要如何回報國家。

  讓她知道自己是屬於哪個國家的人,我要如何愛護她(祖國),真的很有必要,這樣對小朋友真的很好。

  【同期】郭同學

  我是中國人。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