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第一夫人確診新冠肺炎

分享到:
2022-08-17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道,總統拜登的妻子吉爾·拜登確診新冠肺炎,目前症狀輕微,並已開始隔離。

美國第一夫人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吉爾·拜登15日傍晚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當天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但隨後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吉爾·拜登現年71歲,此前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並打了兩劑加強針。白宮表示,她目前有輕微症狀,將至少在南卡羅來納州一間私宅隔離5天並服用治療新冠的抗病毒口服藥。連續2次篩檢陰性才會返回白宮。

據報道,幾天前,拜登攜家人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基窪島度假。也正是在這個過程中,吉爾不幸感染。

白宮表示,拜登16日上午抗原篩檢陰性,但由於他與吉爾有近距離接觸,未來10天他在室內及靠近他人時會佩戴口罩,也會增加篩檢頻率,並對外公佈結果。

拜登7月21日曾確診感染新冠,在服用了5天的新冠抗病毒藥物後,新冠檢測轉為陰性;30日新冠檢測再次呈陽性,直至8月6日才轉為陰性。(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