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冠陽性後 拜登發視頻“報平安”

分享到:
2022-07-22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2日電 當地時間7月21日,白宮方面表示,現年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新冠檢測呈陽性。隨後,拜登在其社交媒體上發佈一段視頻“報平安”。

據報道,拜登在視頻中說,自己感覺良好,並且症狀輕微。他表示,他已接種了兩劑疫苗,兩次加強針,症狀很輕。

拜登還說道,“今天上午我狀態很好,做了很多工作。我將繼續完成它。與此同時,感謝你們的關心,保持信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當日早些時候,白宮發佈聲明稱拜登上午的新冠檢測呈陽性,目前只是有比較輕微的症狀。前一晚開始,拜登有流鼻涕、偶爾乾咳以及疲勞等狀況,已經開始服用新冠治療藥物。

白宮稱,拜登將先隔離5天,並在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陰後恢復公共事務活動。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說,拜登將在白宮隔離,並在此期間繼續全面履職。

另據美媒報道,拜登的夫人吉爾·拜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此前,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今年4月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陽性。

隨著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5和BA.4加速傳播,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9000萬,這意味著美國平均每4個人中至少有一人感染過新冠肺炎。(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