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承認拜登在感染新冠後還有“後遺症”

分享到:
2022-08-10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報道,白宮通報稱,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新冠感染“後遺症”,偶爾需要使用吸入器壓制咳嗽。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拜登上周末正式宣佈康復,結束多日的隔離,但在8月9日的演講中因咳嗽而多次中斷,並明顯患有鼻炎。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指出:“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後遺症。”

讓-皮埃爾稱:“他有吸入器,偶爾會用”,拜登在感染病毒前就患有鼻炎。

7月21日,拜登首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出現流鼻涕、嗓子痛、疲勞等症狀。隔離期間,他持續服用治療新冠感染的抗病毒口服藥物奈瑪特韋/利托那韋組合。一周後,拜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陰,隨後結束隔離。7月30日,拜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再次呈陽性,重新進入隔離。他一度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沒有恢復用藥。白宮總統醫生凱文·奧康納8月6日通報,拜登最新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仍將繼續隔離。8月7日,白宮宣佈拜登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目前已結束隔離。白宮總統醫生凱文·奧康納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拜登將重返公開和外出活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