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林智堅退選引發民進黨兩派論戰

分享到:
2022-08-14 15:1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台灣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黨內兩派不同論點的支持者湧進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臉書留言論戰,支持者高喊“民進黨加油”,強調林智堅是黨內人才;反對派則痛批“走了抄襲的,換了個挺抄襲的,死不悔改”,還要求蔡英文應該進一步處理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局長陳明通。


hk_c_image.png


  儘管民進黨已宣布林智堅為維護自身清白決定退選,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出戰桃園市,不同論點的網友卻仍在蔡英文臉書繼續開戰,蔡英文13日晚在臉書提到赴嘉義市力挺黨籍候選人李俊俋的情況,網友對嘉義市的選情的關心程度顯然不如“論文門”,留言絕大多數都是衝著桃園市選情而來。

  網友大酸“論文抄襲沒有錯!通令全黨力挺堅,沒有錯!怕一屍多命,大鵬斬小智更沒有錯!”、“千錯萬錯都是老共軍演的錯!”、“原來民進黨所謂的團結就是團結起來把林智堅換掉”。

  對於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是清白的,網友也痛批,“既然林智堅是清白的,蔡英文要力挺啊,怎可讓他退選呢?”還反諷“支持蔡英文繼續挺堅 ,支持鄭運鵬挺抄襲論文,支持林智堅擔任教育部長對抗台大,成立偽論文國”。還有網友要求蔡英文“應該處理陳明通,偷論文,或許不只一件”。

  另外,對於林智堅被揭發抄襲論文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公開說擔憂“一屍五命”,引發爭議。綠營支持者14日持續在高嘉瑜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不僅要求她退黨,甚至批評她是“落井下石、見風轉舵、邪惡之徒!”但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支持。另外,有網友歪樓說“支持高嘉瑜開演唱會!”(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