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7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8.5%

分享到:
2022-08-11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 美國勞工部當地時間10日公佈,今年7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持平,同比上漲8.5%,同比漲幅仍維持在近40年高位。

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數據顯示,7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較6月的9.1%小幅下降,但同比漲幅已連續5個月超過8%。此外,7月,能源價格環比下降4.6%,但同比仍大幅攀升32.9%;食品價格環比上漲1.1%,同比上漲10.9%,同比漲幅創1979年5月以來最高;佔消費者價格指數比重約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5.7%。

有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美國物價漲勢呈放緩跡象,但食品價格和居住成本居高不下,對美國民眾來說,包括食品和房租在內的生活成本不斷攀升,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油價下滑帶來的利好,通脹水平仍維持在高位。

歐道明大學經濟學教授麥克納布對媒體表示,現在,從美國的貨幣政策來看通貨膨脹一直有些頑固。這是因為美聯儲在2021年做出了錯誤的決定。美聯儲在去年決定促進(經濟)增長而不是抑制通脹。因此,現在人們“習慣了更高的通脹”將是常態的想法。

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聯儲不會因為部分領域價格壓力放緩而感到滿意,市場不應對美聯儲扭轉貨幣政策過於樂觀。目前,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已連續兩個季度下降,在這一情況下,若美聯儲持續加息步伐,美國陷入真正的經濟衰退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由於美國通脹率持續居高不下,美聯儲在9月開會時再次加息幾乎可以肯定。市場表示加息幅度是50個基點還是75個基點還有待觀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