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參院外委會延遲審議涉台法案

分享到:
2022-08-04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高調訪台,台海局勢變得緊張之際,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原定在當地時間3日審理的《台灣政策法案》被延期引起廣泛關注。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試圖遊說民主黨參議員避免這項新法案通過。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 來源:新華社

綜合路透社、中央社報道,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原定在當天下午審理由美國兩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民主黨主席梅嫩德斯、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6月連袂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在事前臨時以梅嫩德斯必須參與院會事宜為由,延遲審議法案。

據報道,梅嫩德斯和格雷厄姆提出一項試圖重塑《台灣政策法案》,擬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並在未來四年對台提供45億美元的對外軍事融資。新法案也提議優先考慮並加快對台軍售,直到國會確定台灣所受的威脅已顯著降低。

《台灣政策法案》長達107頁,集結近年幾乎所有涉台法案重點。根據美國立法程序,法案若在參議院外委會過關,仍須獲得參、眾兩院通過,才可遞交總統簽署後生效。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試圖遊說民主黨參議員避免這項新法案通過。來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黨人、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墨菲參議員說:“白宮有重大關切,我也有重大關切。”墨菲說,外交關係委員會將立法工作推遲到9月,而且可能會作修改。

據報道,拜登政府已在努力應對日益增加的中美摩擦,而佩洛西本周對台灣的訪問更是加劇了緊張關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