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央行將人民幣納入貨幣籃子

分享到:
2022-07-14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白俄羅斯中央銀行決定,自7月15日起將人民幣納入其貨幣籃子。

圖源:新華社

白俄羅斯央行13日在官網發布消息還說,人民幣在其貨幣籃子中的權重將為10%,俄羅斯盧布權重為50%,美元和歐元權重分別為30%和10%。

白央行表示,做出這一決定主要是考慮到2022年該國外匯證券交易所外匯交易額及外貿結構的變化。人民幣被納入其貨幣籃子後,白俄羅斯盧布兌換人民幣、美元、歐元及俄羅斯盧布的官方匯率將根據白俄羅斯外匯證券交易所的交易結果決定。

近年來,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資產和外匯交易的份額穩步提升,更多的外國投資者投資和持有人民幣資產。

今年5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董會在完成五年一次的特別提款權(SDR)定值審查後一致決定,維持現有SDR籃子貨幣構成不變,并將人民幣權重由10.92%上調至12.28%,將美元權重由41.73%上調至43.38%,同時將歐元、日元和英鎊權重分別下調,人民幣權重仍保持第三位。新的SDR貨幣籃子在今年8月1日正式生效。此次審查是2016年人民幣成為SDR籃子貨幣以來的首次審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17日曾表示,這是國際社會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有助於進一步提升人民幣的國際儲備貨幣地位,增強人民幣資產的國際吸引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