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拉夫羅夫:俄中擬發展獨立金融基礎設施 用盧布和人民幣結算

分享到:
2022-06-02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俄外長拉夫羅夫稱,俄羅斯和中國打算在國際貿易中大幅增加以人民幣和盧布的結算。拉夫羅夫是在參加第七屆國際會議“俄羅斯與中國:新時代的合作”期間做出此番表述的。

俄外長拉夫羅夫  俄衛星通訊社資料圖

拉夫羅夫說,在美國和歐盟將貨幣變成勒索工具的情況下,俄中打算發展獨立的金融基礎設施,並在兩國間的結算中,大幅增加盧布和人民幣的使用,目前這種結算方式已佔兩國貿易額的四分之一。

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在同一場合稱,俄方將部分對外經濟關係轉向東方,俄中年貿易額可望在年底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

人民幣資料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央行在金融穩定報告中稱,人民幣4月在即期外匯交易量中的占比升至7%,1月的比重僅佔0.5%,今年以來人民幣在俄羅斯交易中的占比同提昇13倍。

西方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壓力後,俄羅斯2022年3月開始對中國貨幣表現出積極需求。

2022年3月,俄羅斯央行外匯儲備被凍結後,莫斯科交易所美元/盧布兌換的總交易量減少至2.2萬億盧布。而人民幣/盧布兌換的交易額3月已經增長6倍,達到1817億盧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