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7月13日)

分享到:
2022-07-13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明年7月起成巴新巴将以“城巴”名義合并營運。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13日表示,合併有助提升港島巴士網絡效率,對改善乘客服務、交通擠塞及環境問題都有幫助。

2.行政長官李家超13日上午9時15分至10時45分,首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將舉行,李家超帶領3名司長及3名副司長一同出席,分批與議員交流,就市民關注的不同事項交換意見。

3.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預計今年11月前,有機會容許抵港人士有條件免檢疫。“一國兩制”下,中央不會盲目要求香港跟隨內地防疫政策,但需更好圍堵確診個案,令香港不再收緊防疫措施。

4.香港入境事務處13日表示,自2020年至今年6月底,已有超過90萬市民的特區護照過期,為提醒市民盡早更換已過期的特區護照,入境處特別推出“護照流動申請服務站”,以宣傳車的形式,即日起至9月初走訪全港18區,方便市民即場透過網上遞交護照申請。

5.由創科香港基金會聯同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科學園共建的香港創科教育中心12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成立儀式,這是香港首個跨境官產學研共建的創科人才教育機構,中心將以5年時間培養1500名本地創業者。

6.香港12日新增2769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一宗死亡個案。新增個案中,2558宗為本地個案,211宗為輸入個案,其中56宗輸入個案患者來自英國。

7.香港特區政府12日公佈新增兩間指定檢疫酒店,包括位於灣仔的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及荃灣的悅來酒店,兩間酒店將分別由7月13日和7月19日開始接受預訂,預計可額外提供約1500間房間。

8.特區政府公布,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決定,各級公務員今年劃一加薪2.5%,生效日期追溯至4月1日。

9.香港研究資助局12日公布2022/23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的撥款結果。八份優秀的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超過3億港元,其中研資局提供2.7億港元,有關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約3600萬港元。

10.香港特區政府早前表示,將盡快推行“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實名制,引入“紅碼”、“黃碼”。行政長官李家超12日表示,“紅碼”只是針對確診新冠人士,“黃碼”只是針對在酒店集中隔離人士,其他人士不受影響。(香港新聞網7月13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