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病毒來自香港”?台官員一番話把香港“黃絲”氣炸了!

分享到:
2022-07-05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忘恩負義”的台當局,這下,徹底把香港“黃絲”得罪了!

此前,一批由台灣地區輸往澳門的芒果樣本被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澳門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并宣布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入口一周。

台灣外銷芒果再出事,台“農糧署長”胡忠一7月2日回應有關查詢時卻“語出驚人”,聲稱負責處理的三家外銷業者都沒被驗出有問題,又甩鍋稱被驗出新冠病毒的芒果,都是從香港過去的。

他聲稱,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目前無法得知,但認為事情“很奇怪”。

(圖源:台灣“中央社”)

台當局官員的卸責言論傳到香港後,“黃絲”扎堆的連登討論區瞬時炸開了鍋!

“有錯永遠是別人的!”有香港“黃絲”揶揄台當局應該“姓賴(諷刺台當局耍賴、賴皮)”,“好啊,所有台灣芒果禁止經香港轉口或進口。”

也有“黃絲”“義憤填膺”地喊話台灣當局應該反思:“之前一批從台灣運抵新西蘭的芒果和荔枝裡面被發現遭東方果實蠅幼蟲入侵,新西蘭當局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和荔枝入境;日本買了(台)黑心菠蘿之後,又(發現)發黴,台灣是否先檢討下自己。”

“現在(台灣疫情)暴得這麼厲害,還推給別人。”還有“黃絲”氣得怒斥台當局官員賣芒果賣得“連人格都不要”,直指台灣每日新增幾萬宗確診,認為若外銷的芒果被驗出新冠病毒有何出奇......

去年,大陸因病蟲害原因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後,一眾被台當局“撐港”話術迷得五迷三道的香港“黃絲” 為“聲援台灣”,叫囂要“買爆台灣鳳梨”;多家香港“黃店”還被曝特別從台灣空運鳳梨至港。

移台的香港“黃絲”藝人杜汶澤也跳出來,宣稱要成為台灣農產品出口商,把“世界第一”的台灣水果推廣到香港……

未料,被揭發輸澳門的台灣芒果核酸陽性後,台當局“翻臉不認黃絲”、第一時間甩鍋香港。香港“黃絲”一片痴心錯付!

因此,不少深感被忽悠的“黃絲”紛紛在網絡討伐台當局,怒斥對方“忘恩負義”:“枉我吃這麼多台灣鳳梨”,“這麼快不記得上次鳳梨(事件),誰有份幫他們”。

(製圖 劉春)

台灣輸澳門芒果樣本被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後,台當局不僅不反思水果品質,及加強把關外銷流程,反而挖空了心思卸責、甩鍋。

台當局農業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吉仲4日還宣稱,“芒果不會確診”、不會傳染給人,對澳門連續兩次宣布相關措施實在很遺憾。

此言一出,令大批網友傻眼,直呼“桌子、門把也不會確診啊!消毒幹嘛?”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