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6月29日)

分享到:
2022-06-29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國家教育部近日批准正式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該校是廣州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具有法人資格的合作辦學機構,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第三所內地與香港合作大學,地址位於廣州市南沙區。

2.澳門特區政府29日宣布,行政長官賀一誠於29日至7月1日前往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隨行。

3.6月28日,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0屆會議期間,舉辦“香港明天更美好”視頻宣介會,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和青年代表擔任發言嘉賓,介紹香港特區最新情況。30餘國常駐代表和高級外交官、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和記者等60餘人參加。

4.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將於新一屆政府調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他29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回顧在教育局的工作,指過去幾年,做了大量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的工作,為師生提供安全及安靜的教學環境,同時改善教學環境和提升教學質素。

5.由旅發局推出的“維港光影匯演”將新增10幢建築物及3個地點,並增添包括在維港兩岸設置光束燈等在內的4大元素。

6.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香港證監會決定批准兩地交易所正式將符合條件的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納入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7月4日開始交易。

7.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8日表示,目前正研究假新聞及假消息的定義,並一併研究採用立法或行政措施。

8.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8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1685宗新冠確診個案,152宗為輸入個案;新增1宗死亡個案。

9.28日,中國國務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發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提及優化調整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明文提及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7”調整為“7+3”。消息在香港引起關注,憧憬回歸大禮包“通關”。(香港新聞網6月29日綜合)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