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港科大(廣州)明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學生

分享到:
2022-11-04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星期三(11月2日)發佈消息稱,經教育部同意,該校自2023年起招收港澳台本科學生。該校首批開設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三個本科專業。

香港科大(廣州)資料圖

據中新網報道,據港科大(廣州)介紹,該校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及《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頒佈實施以來成立的首傢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內地與香港合作舉辦的大學。

根據相關文件,該校可通過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考試招收港澳台學生。具體招生要求將以獲得國家相關主管部門批准且向社會公佈的招生簡章為準。

港科大(廣州)說,該校首批開設的三個本科專業,將於2023年開始招生。

其中,人工智能專業瞄準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發展“人工智能+”:包括人工智能“+金融”“+商業”等多個交叉學科,旨在培養理論與實踐能力俱佳的複合型創新型人才。

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是計算機科學、統計學、數學等領域的交叉融合學科。該專業旨在培養新型數據科學複合型人才。

智能製造工程專業則旨在培養能够滿足未來高端裝備製造業及相關行業產業發展的需求,具備扎實的智能製造和數理基礎理論、工程基礎知識以及必要的經濟管理知識,具有創新思維、系統思維和融通思維,能够靈活運用理論分析和技術工具解決工程問題的智能製造相關領域人才。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