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強震已致1500人死亡約1000人獲救

分享到:
2022-06-24 11: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阿富汗塔利班官員稱,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上午,阿富汗東部22日發生的6.2級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阿富汗衛生部表示,截至24日上午,已有約1000人獲救。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災區人員急需各類生活物資。

6月23日,在阿富汗帕克提卡省一座村莊,人們聚集在地震損壞的房屋旁。新華社圖片

據《阿富汗時報》報道,受暴雨、山體滑坡等氣候災害影響,搜救行動困難重重,救援人員難以抵達偏遠山區。倖存者只能在廢墟上徒手挖掘瓦礫,搜尋倖存的同伴。阿富汗衛生部表示,截至24日上午,已有約1000人獲救,但還有許多人被埋,需要更多的援助。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阿富汗臨時政府賑災人員表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災區人員急需各類生活物資。阿富汗臨時政府信息和災難溝通部賑災小組負責人Hasibullah Shaikhani說,截至目前,地震已導致超千人死亡,另有約3000人受輕傷或重傷,約10000間房屋被毀。救援活動已經開始,大部分遺體被找到,但仍然不能說已發現所有人。

這名負責人表示,到現在為止,賑災小組已經分發了救助金給部分失去親人的人員,以及需要救治的人員。為他們分發了一些熟食和飲用水,24日將繼續為災民家庭分發帳篷和毯子。

這名負責人說,根據災民家庭的反饋,除了帳篷外,他們還需要簡易厨具和食物,賑災小組24日會開始分發這些和其他東西。他還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幫助和支持阿富汗人民。

震後,多國宣佈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23日,韓國宣佈提供價值1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日本也宣佈將評估災情并提供必要援助。美國政府表示,正在監測災情態勢,評估救災方案。目前,巴基斯坦已開始運送救援物資,8輛載有帳篷和藥品的卡車正開往當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