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紅十字會向阿富汗援助抗震救災物資

分享到:
2022-07-04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4日電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物資交接儀式3日在喀布爾的阿富汗紅新月會總部舉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阿紅新月會主席哈里斯等出席儀式。

6月26日,在阿富汗霍斯特省,一名男子站在地震後的廢墟之中。新華社圖片

王愚說,阿富汗地震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中方高度關注災情幷迅速響應。中國紅十字會6月30日通過包機形式向阿運送帳篷、折疊床和家庭包等抗震救災物資,幷向阿紅新月會提供援助資金,幫助阿災民渡過難關。阿富汗地震發生以來,中方盡己所能,急人所急,及時向阿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是援阿最多、最實、最快的國家之一。中方願與阿方一道合作,繼續支持阿克服地震災害困難,為阿實現自主發展作出貢獻。

哈里斯表示,阿中人民情誼深厚、命運與共,阿方由衷感謝中方提供的寶貴援助。希望中國紅十字會和阿紅新月會保持友好關系和緊密聯繫,今後繼續在經濟、科技、醫療等領域向阿提供支持和幫助。

6月22日,阿東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難,近2000人受傷,數萬座房屋被毀。中國政府第一時間決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帳篷、折疊床、毛毯在內的首批物資已於27日運抵喀布爾。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