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阿富汗感謝中國在阿最困難時候提供無私幫助

分享到:
2022-06-26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 據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6月25日,王愚大使會見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基,轉交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就阿東南部地區發生地震致穆慰問信,表示中方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並強調中方願根據阿方需求盡力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圖源: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王愚說,阿地震災情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中國政府第一時間決定提供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帳篷、毛巾被、折疊床等災民急需的物資,首批物資將於27日包機運抵。中方還加緊通過地方政府、中國紅十字會、企業等多種渠道籌集現金、帳篷、床被等人道主義物資援助,中冶艾娜克銅礦項目將為災區捐助20萬美元的物資。此外,中方此前承諾援助阿的糧食已於日前全部運抵阿,正在加緊分發,將助力阿方應對災情。這充分體現了“患難見真情”的中阿共有精神。我們相信,在阿臨時政府和各界的團結努力下,在國際社會的共同幫助下,災區民眾一定能夠戰勝困難,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穆塔基外長感謝王國委致慰問信,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阿最困難、最需要的時候及時提供無私幫助,表示一定會盡快公開透明地將援助物資發給災民。阿願加強與中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早日開展災後重建和實現經濟自主發展。(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