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向阿富汗提供5000萬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分享到:
2022-06-26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5日就中國向阿富汗地震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答記者問。

汪文斌 (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問:我們了解到,阿富汗發生地震災情後,中國政府承諾將向阿提供一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專門用於幫助阿抗震救災,請問能否介紹有關援助進展情況?

汪文斌說:6月22日大地震是阿富汗20多年來發生的最嚴重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傷,3000多間房屋被毀,死傷人數仍在進一步上升。地震發生後,中國政府決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帳篷、毛巾被、折疊床等阿富汗災民急需的物資,首批計劃於27日通過包機啟運。下一步,中方將同阿富汗臨時政府密切協調,確保救災物資第一時間送到災民手中,幫助阿人民渡過當前難關。(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