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新加坡發現首例猴痘病例 韓國報告2例疑似病例

分享到:
2022-06-22 22: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過去多在非洲流行的猴痘疫情,近來在世界各國屢現蹤跡,亞洲地區也陸續傳出病例。新加坡衛生部21日通報發現一例境外移入的猴痘病例,這是這次猴痘爆發以來,東南亞通報的首例案例。韓國也在同一天報告出現2例疑似猴痘的個案。

製圖:健康自理網

據新加坡衛生部通報,該名猴痘患者是一名42歲的英國籍男性空服人員。曾與6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19日再度入境新加坡、20日確診猴痘,目前收治於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治療,病況穩定。目前已追蹤到13名密切接觸者,接觸者將接受21天的隔離觀察,這是此波猴痘疫情以來,東南亞通報的首例確診。

韓國機場關於猴痘疫情的供稿   圖源:韓聯社

韓國也在21日通報發現2例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這是韓國首次報告境內出現猴痘疑似病例。

根據韓聯社報導,2名疑似猴痘患者正在接受病毒檢測。其中1例從機場入境後出現疑似猴痘症狀,目前在仁川醫院就醫。該病例已被隔離,并將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感染猴痘者通常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疼痛、背痛、淋巴結腫大、寒顫、嗜睡和皮疹,多數患者在兩到三周內康複。然而,在某些情況下,猴痘病毒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重症風險較高的人包括幼童、孕婦或免疫力低下者。(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