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暫無證據表明猴痘病毒已變異 “情況可控”

分享到:
2022-05-24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 當地時間5月2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暫無證據表明猴痘病毒已經變異。

世衛組織  新華社圖片

據路透社5月23日報道,世衛組織緊急情況計劃天花秘書處負責人劉易斯(Rosamund Lewis)表示,猴痘病毒出現突變的可能性較低,但對病例的基因組測序會有助於了解當前疫情的情況。衛生專家將繼續關注可能使該病毒變得更易傳播或更嚴重的突變。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目前歐洲和北美多國共出現了100多例猴痘的疑似和確診病例,但這個情況並不嚴重,“這個情況可以得到控制,尤其在歐洲。但我們不能忽視非洲的猴痘疫情,因為那是猴痘流行的地方。”

世衛組織表示,此次猴痘疫情是非典型的,因為出現病例的國家都不是猴痘流行的國家。目前,研究人員正在試圖了解此次猴痘疫情暴發的源頭,以及猴痘病毒是否出現了變化。此外,世衛組織要求皮膚科、初級保健診所和性健康診所對潛在病例保持警惕,因為目前部分確診病例是男男性行為者(MSM)。瑪麗亞·范·科霍夫稱,隨著監測範圍的擴大,她預計會出現更多猴痘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23日表示,正在調查4例疑似猴痘病例,所有病例均為男性,與旅行有關。美國此前已報告1例確診猴痘病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23日表示,英格蘭地區猴痘病例新增36例,蘇格蘭地區發現首例猴痘病例,英國猴痘病例累計升至57例。不過衛生專家強調,總體風險仍然很低,該疾病是可控的。

據德國《柏林早報》23日報道,德國衛生部發言人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已確診4例猴痘感染病例,預測未來將出現更多病例。德國衛生部將於5月24日發佈隔離指南,並考慮為高風險群體接種疫苗。

截至5月22日,全球已有15個國家報告了猴痘確診病例。世衛組織21日曾發佈猴痘疫情暴發預警,稱未來有可能在這15個國家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發現更多病例。

據報道,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患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患者會在數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出現嚴重症狀甚至死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