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些國家和地區政府籲提高警覺預防猴痘

分享到:
2022-07-25 23: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據世衛(WHO)組織數據,2022年以來,全球已有75個國家和地區報告超過1.6萬例猴痘確診病例。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於23日宣佈,當前的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這是世衛組織當前可以發佈的最高級別公共衛生警報。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呼籲提高警覺預防猴痘。

猴痘病毒(央視新聞)

中國海關總署25日公佈,為防止猴痘疫情傳入,即日起6個月內,來自出現猴痘疫情國家的人員,如曾經接觸猴痘病例,或出現發燒、頭痛、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等症狀,入境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海關衛生檢疫人員將按規定程序,採取醫學措施並開展採樣檢測。

中國海關指,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且有染疫或染疫嫌疑的交通運輸工具的承運人以及集裝箱、貨物的貨主等責任人,應按規定程序實施衛生處理,當局會依據疫情進展,實時動態調整口岸防控措施。

香港特區政府24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指正積極向相關藥廠查詢及商討有關疫苗盡早供應給香港及有關細節。目前,香港暫未發現人類感染猴痘病毒的懷疑或確診個案。

香港政府發言人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避免與懷疑感染猴痘的人士或動物作密切身體接觸;如出現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痛、淋巴結腫大、口腔潰瘍及皮疹等猴痘症狀,應盡快求醫。

當地時間25日,日本外務省就猴痘疫情發布全球一級旅行警告。日本外務省還建議,日本民眾在旅行前要考慮(日本外務省此前)對各個國家和地區發布的新冠疫情危險信息。此外,日本25日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據悉,該名感染者在東京都被確診。

另外,印度、智利、澳大利亞近日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泰國21日發現首例猴痘病例。(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