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將猴痘重新命名為mpox

分享到:
2022-11-29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WHO)當地時間11月28日正式宣佈把猴痘(Monkeypox)改名為mpox,以避免現有名稱所帶來的污名化問題。

世衛組織  新華社圖片

世衛稱將開始使用mpox一詞,此名稱會與Monkeypox同時使用一年,期間逐步淘汰“猴痘”。

聲明又談到在猴痘疫情擴大時,世衛在一些社區收到網上種族主義與污名化語言的報告,然後在數次公開或非公開會議上,一些國家與個人也提出了關注,要求世衛作出改名行動。

美媒22日報道,拜登政府持續要求世衛把猴痘改名,尤其是近月憂慮猴痘一詞會加深污名,特別是針對有色人種,而且改名計劃太慢拖累當地的疫苗接種工作,所以向世衛施壓。

猴痘一名起源於1958年,科研人員首次在丹麥實驗室飼養的猴子身上發現猴痘病毒。事實上,猴痘病毒並不僅限於猴子,許多動物身上都曾出現猴痘病毒,尤其是嚙齒動物。

今年5月,猴痘病毒逐漸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感染者會出現發燒、肌肉疼痛和大面積皮膚損傷等癥狀。

目前,全球共110個國家向世衛報告了約81107起猴痘確診病例,共有55起死亡病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