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青年會辦“跨世代暢談”慶回歸論壇

分享到:
2022-06-20 21:4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記者 崔静雯)由香港青年會主辦、港青能源贊助及多個香港友好團體擔任支持機構的“新青年、新機遇、新發展——香港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慶回歸青年主題論壇,20日晚上在香港會展覽中心舉行。

  活動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等作為主禮嘉賓,為論壇揭開序幕。

  楊成偉致辭時指出,香港正邁進“一國兩制”實踐的新階段。回望過往,一代又一代愛國愛港青年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立足當前,面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機遇與挑戰並存,香港當代青年潛力巨大,重任在肩。展望未來,“一國兩制”將展現出更加強大的生命力,香港發展前景十分光明,香港新青年發展進步的空間無限,應當在成長奮鬥的人生道路上放飛夢想、縱馬馳騁。

  陳百里表示,特區政府非常支持廣大青年追逐個人理想,尤其是參與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中。為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設立多項資助計劃,支持他們的個人發展。同時,特區政府亦非常重視培育青年對國家的身份認同。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正是香港青年人最具優勢的定位。

  候任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線上致辭表示,香港開新篇、青年創未來。年輕一代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增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專注推動青年發展,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協青年就業、創業和發展。香港青年作為社會建設的主人翁,不僅是香港的希望,亦是國家的未來。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在歡迎辭中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屬於全港市民及青年的歷史性時刻。回歸以來,香港與內地青年緊密交流,多元合作,香港青年會在本屆理事會提出“青年階梯行動計劃”,聚集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力量,繼續大力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協助青年成就個人理想。希望論壇為廣大青年提供新觀點、新思維,鼓勵青年把握好國家與香港發展的新機遇,在香港特區的新篇章中,找到自己新出路。

  論壇亦邀請自回歸以來各領域有代表性的傑出青年,進行一場跨世代對談,啟發鼓勵廣大青年更好地貢獻和建設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