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邀20多位邵逸夫獎得主與青年科學家交流

分享到:
2023-06-06 2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作者 高文泉)首屆香港桂冠論壇將於11月13日至18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主辦方6月6日舉辦啟動儀式宣佈,屆時將有20多位邵逸夫獎得主出席,與青年科學家交流。

據公佈,首屆香港桂冠論壇以“匯聚頂尖思維,啟發科學成就”為主題,將匯聚來自世界各地在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數學科學三大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20多位邵逸夫獎獲得者親臨香港,與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逾200名青年科學家,分享他們的頂尖研究及科研思考。

論壇委員會主席唐偉章在活動上致辭表示,香港桂冠論壇致力於促進跨世代、跨文化、跨領域的學術交流,提升年輕一代對不同學科及科技領域的興趣,支援香港及其他地區的青年發展。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辭指出,政府一直把推動創新科技發展作為首要任務,論壇將為青年科學家提供參觀科研設施,及與本地知名科學家交流的寶貴機會。

李兆基基金將承擔論壇所有的官方活動費用。出席啟動儀式的李兆基基金董事林高演表示,相信論壇能夠達到促進教育和創新的協同效應。

邵逸夫獎理事會主席楊綱凱致辭指,今年邵逸夫獎基金會將與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合作,帶同20多位邵逸夫獎得主參與論壇,共同啟發青年人對科學的熱情。

邵逸夫獎得主史蒂芬·拜爾巴斯與格羅·米森伯克,以錄像形式分享了他們對論壇的期望,他們將在11月抵港並參與論壇。(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