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軍事專家:拜登執政後迄今未批准售台任何新戰力武器

分享到:
2022-06-15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14日報道,針對美國叫停售台M109A6自行火炮項目,島內軍事專家14日指出,此案是由“美國在台協會”拒絕。拜登政府上台後迄今為止,並未批准售台任何可提供新戰力的武器裝備,僅是以後勤與技術支援等項目充數。

拜登  新華社圖片

美國日前公布向台灣出售價值約1.2億美元的軍艦零部件項目,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通過的第4次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3次。

島內軍事專家、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當天刊文指出,近幾月美國阻止多項台灣方面提出或規劃中的軍事採購案。包括美國務院否決台灣發出的MH-60R反潛直升機採購邀價書;美方本已同意的M109A6自行火炮軍購案也出現變數,“美國在台協會”以生產線受排擠導致恐延後交貨為由拒絕簽署相關文件。

梅復興說,拜登政府上台後迄今,並未批准售台任何可提供新戰力的武器裝備。就連其就任16個月以來唯一正式通知國會批准出售的M109A6自行火炮採購案也遭擱置,而僅是以後勤與技術支援等軍售項目充數,聊表對台灣的支持。這已令關心美方真正意圖以及台灣方面該如何應對的聲音四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