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羅斯打擊烏軍用設施 烏克蘭稱雙方正進行炮戰

分享到:
2022-06-11 2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0日發布,過去24小時內,俄軍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打擊了烏克蘭第聶伯羅一軍用機場。在哈爾科夫地區,烏克蘭一軍工企業的生產設施遭打擊。烏克蘭方面稱,雙方正進行炮戰。

俄國防部表示,俄軍導彈擊中了烏軍兩個控制點、多個人員和軍事裝備集結區。另據俄媒報道,俄軍已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戰略要地金布爾恩沙嘴,不過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俄官方證實。
同一天,頓涅茨克武裝方面表示,烏克蘭軍隊過去一天的炮擊在該區域造成5名平民喪生,21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表示,北頓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其他頓巴斯地區城市是俄軍進攻重點,但烏軍仍在堅守。在扎波羅熱地區,烏軍挫敗了俄軍的進攻。在哈爾科夫地區,烏軍收復了部分土地。在尼古拉耶夫方向,烏軍繼續進行防禦作戰。 

圖源:新華社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斯基比茨基說,目前烏俄雙方正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炮戰,烏軍每天消耗炮彈數量為5000枚至6000枚,彈藥儲備即將耗盡。另外,俄軍在前線的火炮數量是烏軍的10倍至15倍,烏克蘭處於劣勢,可能在這一地區與俄羅斯的對抗中失利。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0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與到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會晤後表示,德國總理以“明確、清晰、強硬的態度”要求塞爾維亞加入歐盟對俄制裁,並表示將在能源領域對塞爾維亞提供幫助,但關於制裁俄羅斯,塞方有著不同立場。

武契奇說,數個世紀以來,塞爾維亞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俄在聯合國安理會支持塞爾維亞領土完整,而且兩國在能源領域有合作。

朔爾茨表示,歐盟希望所有候選國都加入對俄制裁。他同時重申德國對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支持。

本月3日,歐盟委員會公佈第六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部分石油禁運,制裁俄羅斯油輪、銀行和媒體等。武契奇此前多次表示塞爾維亞不會對俄實施制裁。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