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稱打擊烏多處目標 烏謀使用俄凍結資產

分享到:
2022-09-19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8日通報,俄軍在哈爾科夫地區、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羅格一線、頓涅茨克地區,打擊了烏軍多處目標。烏克蘭方面則稱正在游說聯大通過決議,為創立國際補償機制建立基礎,從而實現攫取俄羅斯高達3000億美元的境外國有資產。

俄國防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俄軍在哈爾科夫地區,打擊烏方一座儲存數千枚炮彈的彈藥庫;在尼古拉耶夫地區,對烏軍兩支部隊進行精確打擊,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羅格一線,抵禦了烏方的進攻;在頓涅茨克地區,摧毀一門美製M777榴彈炮,1套供S-300系統使用的雷達和1個防空雷達站。在不同戰線,俄方擊落多架烏方無人機,攔截多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的火箭彈。

據烏軍方18日稱,在哈爾科夫地區,烏武裝部隊渡過奧斯基爾河,並控制了河兩岸;此外,還擊退了俄軍的多次進攻。烏軍導彈和炮兵部隊打擊了數十個俄方目標。

烏克蘭海港管理局發布消息,自黑海糧食倡議實施以來,共有165艘貨船裝載370萬噸農產品出口到亞洲、歐洲以及非洲國家。18日,10艘貨船裝載16.93萬噸農產品從烏南部的港口出發駛往非洲、亞洲和歐洲國家。

另外,據英國《衛報》披露,烏克蘭希望達成讓聯大通過“關於建立國際補償機制”決議的目標,以便使用俄羅斯資產補償烏,彌補特別軍事行動造成的損失。

報道指出,烏方希望說服西方盟友支持其提議,要求與莫斯科的和平調解必須包括“俄羅斯支付數十億美元賠款,部分使用已經被凍結的俄國有資產和寡頭資產賠償”。

報道稱,英國和歐洲法律允許凍結俄羅斯央行和數名企業家的資產,但未規定予以沒收並移交烏克蘭重建基金會處理。(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