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高官大談“資訊戰”威脅!一查才知:全是綠媒在搞事情…

分享到:
2022-05-31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日前,台灣藝人郭彥均在臉書貼出與醫護朋友的對話截圖,結果因為裡面一句“很多孩子走了”,遭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威脅要“查辦”!蘇貞昌還稱,對資訊戰不能鬆懈,民進黨當局隨後也將矛頭指向對立的“內容農場”(指專門刷內容的網軍)。

不過,這個說法很快就被“打臉”!有台媒發現,郭彥均發文當天,至少有11家台灣媒體對此作出了報道,且部分時間早於所謂的“內容農場”。

(台媒“風傳媒”發現,5月25日至少11家台媒緊跟郭彥均的臉書貼文發表即時報導。)

據台灣“風傳媒”報道,依時間序排列,郭彥均是5月25日凌晨2:34發佈的貼文;當天早上11:34,“ETtoday星光雲”最先報道;隨後依序有“三立新聞網”(11:59)、“民視新聞網”(12:14)、CTWANT(13:48)、“中時新聞網”(14:01)、“自由時報”(14:57)、“東森新聞網”(15:01)、“聯合新聞網”(15:15)、“蘋果新聞網”(17:47),以及“TVBS新聞網”(17:50)等均進行了報導,基本上都發佈在娛樂新聞版塊。

此外,“中天快點TV”亦有發文,不過該網頁沒有時間欄,僅有日期。

綜合以上,至少有11家台灣新聞媒體網站都轉述了郭彥均的臉書文章。

至於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內容農場”,據此前報道,最先提出將這件事扯上“內容農場”的,是一個名為“台灣環境資訊研究中心”(IORG)的機構。

該機構於5月27日公佈分析,指5月25日、26日至少有25個臉書粉專發佈相關內容,其中有19個粉專的發文時差在10秒內,且都導向同一個“內容農場”。

(圖:截自推特)

隨後,民進黨當局一聲令下,表示要“溯源追查”。

有台媒稱,台灣“調查局”及“刑事局”已展開調查,懷疑源頭是一個推特帳號“徐芳麗”,並帶風向稱“造謠者來自大陸等境外勢力”,試圖將整件事“抹紅”。

對此,“風傳媒”指出,“徐芳麗”貼出對話截圖的時間,為5月25日13:02,明顯晚於郭彥均原始貼文的25日凌晨,且在此之前,至少已有3家台灣媒體已經出了報道,分別是“ETtoday星光雲”、“三立新聞網”、“民視新聞網”。

至於“台灣環境資訊研究中心”提到的臉書粉專,情況也是如此,且多數發帖時間在5月26日下午。

對於“蘇貞昌想轉移視線稱台灣資訊戰不能鬆懈,結果被‘抓包’親綠媒體更先報道”一事,不少台灣網友質問蘇貞昌:“三民自(三立新聞網、民視新聞網、自由時報)速度很快啊!算不算境外資訊戰啊?”、“比內容農場還早,誰是農場呢?”

也有台灣網友諷刺稱:“結果到頭來是(民進黨)自己側翼群演了一場戲”、“結果抓到自己在(搞)資訊戰”、“笑死,又是迴力標”……

還有台灣網友表示,“塔綠班”(用來諷刺民進黨網軍)什麼時候在意真相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