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的狗死了蔡英文哀悼 台灣的孩子走了蔡當局要查辦

分享到:
2022-05-3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台灣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佈與醫護朋友的對話記錄,因提及“(台灣)很多孩子走了”,結果引來親綠網軍的瘋狂“出征”,被迫删文道歉後,民進黨當局依舊不依不饒,揚言要“查辦”!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感嘆道,拜登的狗死了,蔡英文哀悼,台灣的孩子走了,蔡當局要查辦。

郭彥均臉書截圖

面對親綠網軍聲勢浩大的“討伐”,郭彥均日前被迫删文致歉。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結束,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親自下場,聲稱這種“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將加以究責查辦。

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放話,“查明後將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新台幣),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民進黨當局這番言論激起島內網民的極大不滿,有人憤怒表示,“以蘇貞昌的標準,死幾個小孩才算多?只要死的是別人的小孩都不嫌多!”“綠色恐怖,太可怕了!”

據台媒報道,台灣這一波新冠疫情至今已造成10歲以下兒童22例重症、10例死亡,染疫兒童死亡率高達十萬分之五,是日本的10倍、韓國的8倍。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9日在臉書表示:“哀!拜登的‘毛孩子’走了,蔡英文發文哀悼!台灣的孩子走了,查辦‘說很多孩子’的人。”

有島內網民無奈表示:“台灣人不如美國狗!”“恐嚇自己人最在行!”“她需要選票的時候,自然會關心人民。”

去年6月,蔡英文得知美國總統拜登的愛犬“冠軍”(Champ)去世,特意在拜登的緬懷推文下回覆“為您失去所愛感到難過”(I’m so sorry for your loss)。當時台灣正爆發一波疫情,且有超過500人染疫身亡,彼時就有網民怒批蔡英文:“台灣500人的命難道不如一隻美國狗?”#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