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31日)

分享到:
2022-05-31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3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和充分肯定李家超,顯示中央的信心,相信日後李家超若提出有關建議,中央都會認真考慮,將對香港有利。

2、“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31日生效,年滿12歲市民如接種第二劑疫苗滿6個月,須接種3劑疫苗纔可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資料顯示,現時約有60萬人到期但又未打第三針。

3、中環兩間酒吧新冠肺炎感染群組持續擴大,分別增至23宗和22宗確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未必會在6月下旬落實第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相信對市民日常生活沒有大影響。

香港中通社圖片

4、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過去一週本港疫情平穩受控,每日檢測陽性個案在200到300宗徘徊,呈膠着狀態,即使出現10多宗的群組感染,但未見疫情有明顯反彈,認為情況仍受控。

5、為慶祝東鐵綫過海段正式通車,港鐵公司送出10萬程免費單程車票。港鐵App“MTR Mobile”登記用戶可於31日下午2時起前往“我的獎賞”中“禮遇”欄目領取,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免費車票將於6月1至2日期間,存放到程式內的頁面。

6、新冠疫情全球放緩,不少港人外遊目的地陸續重啟旅遊業,其中日本將於6月10日開關,港人可以小型旅行團方式“返鄉下”而入境毋須檢疫。東瀛遊27日推出二人可成團的行程後,雖然七日收費近3萬元,但仍收到大批心急外遊顧客查詢,不足4日內已有兩團成團,將於6月中旬出發;同樣以辦日本遊著名的縱橫遊,30日公布推出新行程,8日團團費壓縮至約2.3萬元,費用更包括回港的7日檢疫酒店,價錢撼贏東瀛遊。

香港中通社圖片

7、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0日與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和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醫生在禮賓府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有出席。她表示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能為企業提供更多採用優質服務的渠道和選擇,進一步鞏固區內供應鏈的優勢,從而刺激區內經濟活動。

8、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也是香港基本法在特區實施25週年。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新一期《紫荊》雜誌撰文,回顧25年以來“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貫徹落實成果,總結香港基本法實施的寶貴經驗。(香港新聞網5月31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