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不能說香港抗疫不力錯漏百出

分享到:
2022-01-12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电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出席立法會首次大會。在回答議員關於政府“抗疫不力”的質詢表示,奧密克戎沒有在社區出現幾何式爆發,七成確診者是在檢疫中心確診。香港每一百萬人口中的確診個案是1754宗、28宗死亡個案,只是全球平均的4%,認為這些都是策略的成功和前線工作人員的努力,因此不能形容香港抗疫不力、錯漏百出。

林鄭月娥回答議員質詢。香港中通社 謝光磊攝

早前政府採取擴大“疫苗氣泡”措施,並收緊食肆及表列處所的規管要求,自從公布有關措施後,市民接種意欲上升,現時74.7%的合資格人士已經接種第一針,長者接種率亦有所提升,情況可喜。目前香港令每月接種量能提升到130萬劑。此外特區政府還將啟動總額40億港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協助受疫情影響行業,14日將會公佈補貼金額等詳情。

關於時候需要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林鄭月娥強調目前沒有到達採取“宵禁令”等很絕對措施的地步。目前全港小學生和幼稚園學童本週五(14日)起停止面授課程,直至農曆春節假期結束。政府公務員也將從13日實施輪班在家工作。

(記者 李明珠)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