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5月10日)

分享到:
2022-05-10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現時每日個案徘徊在200至300宗,昨日數字更達近三個月最低。自4月15日確診數字跌破一千,確診數字至昨日持續下降,故政府對實施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安心。她預料將於6月下旬實施第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傾向在寬鬆環境慶祝回歸25週年。

2.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10日發表談話,對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區依法進行的行政長官選舉,無理攻擊中國政府涉港政策,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要求有關政客擺正位置,認清大勢,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幹預。

香港中通社圖片

3.亞奧理事會早前決定,考慮到疫情及賽事規模,原定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要延期。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不少運動員因應亞運已提早到內地集訓,例如單車隊,賽事延期一定會打亂運動員的部署,但亦可能有優勢,因為由1月起本港因疫情而關閉所有體育場館,令不少體育總會的選拔受影響,如今會多了時間準備。至於教練方面,最大挑戰是未知賽事要延期多久,未能精準定出運動員訓練的時間表。

4.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架構重組方案要待第六屆行政長官同意後才會實施,目前籌備提交立法會爭取支持的架構重組方案,仍以三司十五局為藍本,並正等待行政長官當選人提出意見,因此至今未知7月1日重組後的政府架構,亦未能向立法會及相關委員會提供文件。

香港中通社圖片

5.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2022年保就業計劃收到14萬名僱主申請,單是5月的申請已佔當時評估16萬合資格僱主的88%,獲保障僱員總人數120萬,亦有10萬宗申請來自自僱人士,而首批成功獲批的申請,約45000名僱主今日會獲通知發放5月份保就業工資補貼,總額23億元。

6.康文署10日宣布,由於大浪關係,港島南區的石澳泳灘及西貢區的清水灣第二灣泳灘已懸掛紅旗。康文署提醒,在該處游泳會有危險,呼籲市民請勿在該處游泳。

香港中通社圖片

7.港鐵東鐵綫過海段星期日通車,新設的會展站9日舉行開放日,供已預約市民參觀。有鐵路迷表示,站內展出的戰時炸彈彈殼最具吸引力,通車當日會搭頭班車。港鐵表示,已為通車作最後準備,而東鐵綫全部改用9卡車後,運作大致暢順。

8.司法部就今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發表公告,大灣區考試將在6月11日在香港、深圳及珠海舉行。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綜合)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