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4月下旬將視疫情分階段逐步放寬防疫措施 取消9國禁飛令

分享到:
2022-03-21 12: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第五波疫情下香港特區政府收緊多項防疫和社交距離措施,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將於4月20日屆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1日)就社交距離措施作中期檢討及交代。據港媒報道,消息指,政府極大可能放寬入境限制,包括修改熔斷機制,取消英美等九個國家的禁飛令,政府亦有機會將抵港人士的十四日隔離期,減至七日。

林鄭月娥指出,現時香港疫情仍然嚴峻,雖然好像已過頂峰,有一定的向下趨勢,但在污水檢測及市民出行的數字可見仍有反彈,從八達通出行紀錄來看,也是有一定反彈,因此不能夠掉以輕心,要視乎疫情才可決定在甚麼情況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疫情仍然嚴峻,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將如期延續至下月20日,不會提早放寬。但如果疫情無反彈並呈下降趨勢,會由下月21日起,用3個月分3階段逐步放寬措施,首階段會重開處所和康文設施,酒吧繼續關閉,限聚令和食肆每枱人數放寛至4人,晚市堂食放寬至晚上10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第二階段會再開放更多處所,泳池和泳灘可重開,限聚令和食肆每枱人數放寛至8人,晚市堂食放寬至晚上12時,酒吧亦可以重開,市民到郊野公園或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

到第三階段,就會盡量放寬限制,但仍會繼續執行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的措施,維持口罩令和限聚令。

林鄭月娥又表示,復活節假期後,小學、國際學校及幼稚園可率先恢復面授課堂,中學會待文憑試完成後才恢復面授,而文憑試會繼續以下月22日開考為目標。學校的疫苗通行證會涵蓋教職員和訪客,目前不會要求學生要打針才可以回校上課。

對於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提倡,可考慮放寬國際航班抵港限制,林鄭月娥回應說,針對九個國家或地區的“熔斷機制”,這是非常嚴厲的措施,她日前已提出會檢視,並強調即使放寬取消禁飛,對抵港的乘客入境時仍有要求,詳情稍後一併公佈。消息指,政府極大可能放寬入境限制,包括修改熔斷機制,取消現時英美等九個國家的禁飛令,同時令日後的國際航班亦沒有那麼容易被取消。消息又透露,當局亦極有機會將抵港人士的十四日隔離期,減至七日。#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