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增237宗確診 海外抵港人士入境第9日須做核酸

分享到:
2022-05-29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9日公佈,將由6月1日起,微調適用於海外地區和台灣登機來港人士的登機前及抵港後的核酸檢測安排,包括所有5月24日後抵港,並提早完成強制檢疫的有關人士,須額外於抵港第9天進行強制檢測。


香港中通社圖片

政府表示,相關抵港人士除了須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間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於抵港第5天進行核酸檢測,他們在提早完成強制檢疫後,仍須於抵港第9天及第12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或自費到獲政府認可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以專業拭子採樣進行強制核酸檢測。


此外,鑑於不少海外地區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規模陸續縮減,6月1日起,海外及台灣地區來港人士只須出示登機前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而無須出示該化驗所或醫療機構獲ISO 15189認證,或獲所在地方的政府相關主管當局承認或核准的證明文件。3歲以下的來港小童、經香港轉機或過境的旅客,則無須進行登機前核酸檢測。


而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而曾感染病毒的康復人士,如持有相關文件證明其登機來港前14天至90天內曾感染病毒並已康復,以及其登機前24小時內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亦可例外獲准登機來港。


同時,政府亦更新航空公司因疏於查核登機來港人士所需文件而觸發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的罰則。如某航班因有乘客未能符合登機條件來港而觸及機制,機管局將就10天內首次出現有關情況的航線對該航空公司發出警告並罰款2萬港元,若有關航線的航班在10天內再次觸及有關指標,則相關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航線將被禁止著陸香港5天。如航空公司拒絕支付罰款,則航線第一次觸及有關指標時將按現有安排禁止著陸香港5天。

香港新增237宗新冠確診無死亡個案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9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237宗新冠確診個案,31宗為輸入個案,無新增死亡個案。


新增個案中,108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29宗為快速抗原測試呈報陽性個案;31宗為輸入個案,主要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及新加坡。


香港自5月24日起微調入境檢疫措施,入境者抵港後第9天須進行核酸檢測。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相信有助揪出潛伏期較長、或於檢疫酒店染疫的人士。


群組方面,再新增一家酒吧群組,涉及11宗個案,相關個案全部已接種2或3針。之前暴疫的中環酒吧群組,再增4宗個案,共錄得15宗相關個案。當中一名23歲男性兼職元朗一家中學籃球教練,30名學生的籃球班中,共錄得7名學生陽性。


學校個案方面,過去一周共錄得104宗學校呈報個案,學生陽性比例為0.011%,教職工陽性比例為0.016%,目前有2間學校出現暴疫。
據醫院管理局通報,現時有427名確診病人留醫,13名病人情況危殆,8名病人情況嚴重,4名病人於深切治療部留醫。過去一日新增45名病人康復,無新增死亡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指出,屯門醫院有2名護士確診,當局正追查感染源頭,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通知預約探訪的家屬改期。該病房內有21名病人,均已進行病毒測試正等候結果。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