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微調入境限制措施 抵港第9日須額外做核酸檢測

分享到:
2022-06-01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港府今日(1日)在社交平台專頁“添馬台”發文,指由今日起,微調海外和由台灣抵港人士的登機和檢測要求,在繼續嚴防輸入的同時,減低對來港人士行程的影響。

香港中通社圖片

措施包括:

旅客登機前只須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須出示化驗所/醫療機構的ISO認證或政府核准證明文件。

3歲以下幼童及經香港轉機或過境的旅客,無須在登機前48小時接受檢酸檢測。

新冠康復者如持有指定文件,證明在登機前14至90日內曾受感染並已康復,以及取得24小時內快速檢測陰性證明,可獲准登機來港。

5月24日起抵港並提早完成酒店強制檢疫的旅客,除了在檢疫期間每日進行快速測試,及於抵港第5日及第12日進行核酸檢測外,須額外於抵港第9日多做一次核酸檢測。

個別航線“熔斷機制”罰則亦會更新,若10日內有航班首次因乘客未能符合登機要求而觸發熔斷機制,航空公司會被警告及罰款2萬元,期間再犯有關航線會被禁着陸香港5日。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