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網上預約減少等候時間 通關核酸檢測還有這些暖心安排

分享到:
2022-07-14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為嚴防本地個案輸出,自今年3月起,前往內地的人士在香港離境前,須於陸路出入境管制站進行額外的免費快速核酸檢測。近日,香港出現“北上潮”,不少市民在深圳灣口岸排長龍,等候核酸測試,然後辦理過關手續。特區政府14日凌晨零時已啓用深圳灣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服務網上預約系統,以便利經該口岸過關的旅客計劃行程。

現在從香港去內地或澳門有2個陸路口岸: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此外,還能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或澳門。但針對不同的口岸,有不一樣的檢測安排。

深圳灣口岸

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免費提供的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時間則為上午7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

為便利旅客預先安排行程,有序經深圳灣口岸離境,口岸離境特別核酸檢測14日凌晨已經啟用。15日或以後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內地的旅客,在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可經網上檢測預約系統預約需要過關當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hk_c_69f3abfcce46dff391a8bd618bd7031.png

在網頁預約時,必須輸入姓名、身分證明文件號碼,以及健康驛站的預約編號。進入頁面後,登記流程即開始,整個登記過程須在15分鐘之內完成

hk_c_8345af0e3d78eda8fe7d96b9b708d46.png

旅客可透過預約系統預約未來七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hk_c_17ad724d7f5039b53313c59d1fdd8b9.png

過關當天,旅客應按預約時段到達深圳灣口岸,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或網頁截圖即可。

工聯會:深圳灣口岸檢測網上預約系統運作暢順

工聯會副理事長曾志文表示,有市民反映,早上成功透過網上系統預約到深圳灣口岸的檢測時段,認爲系統運作暢順,有助縮短旅客在口岸的等候時間。她指,有市民反映,在港檢測陰性後,到深圳檢測轉為陽性,認爲兩地確診CT值應該統一,減少為旅客帶來的不便。

立法會議員黃英豪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關安排有助分流,但認爲離境人士仍要在口岸半露天位置等候檢測結果,仍然是不理想,建議以社區檢測中心的陰性檢測結果,替代在深圳灣口岸檢測。 

黃英豪指,深圳以抽籤方式分配“健康驛站”房間,但難以應付當地20多萬港資企業需求,期望深圳考慮增加商務過關名額。

港珠澳大橋

3月21日起,經該口岸由香港前往內地或澳門的人士,除持有粵澳兩地入境要求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且是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仍必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出入境管制站進行額外的免費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方可繼續行程。

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管制站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為朝10晚8。免費提供的特別核酸檢測服務時間則為上午9至晚上7;但無須預約。

hk_c_1657763752094.png

兩個經陸路前往內地或澳門,相關旅客應預留至少兩小時到達出入境管制站,以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通關程序。

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或澳門

經香港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及澳門的人士亦須進行額外快速核酸檢測,獲得陰性結果者方可辦理有關航班的登機手續及繼續行程。

前往內地及澳門人士應預先透過預約檢測服務。該額外快速核酸檢測24小時免費提供

hk_c_8dcc2c428291d8dfa1918613f468c16.png

旅客須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前8小時內在機場的指定檢測地點進行快速核酸檢測程序需時約兩至三小時,為確保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有充足時間完成登機及清關等手續,相關離境旅客應預留充足時間,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最少五至六小時前抵達機場,並遵守在場工作人員的指示進行檢測,以免延誤行程。#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