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關最新篇:香港往珠海金巴今起增開2班

分享到:
2022-07-05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微信公眾號早前發布公告,因工作需要,自今日(5日)起,往返香港及珠海的金巴班次再作調整,由香港前往珠海路線將增設兩個班次,分別為13時和16時出發。有關車票已經在金巴網站發售。

经澳门往珠海的过境旅客    香港中通社资料图片

營運金巴的機構同時提醒,所有經港珠澳大橋口岸由香港前往內地或澳門的人士,除持有粵澳兩地入境要求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外,必須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出入境管制站,再進行額外的免費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方可繼續行程。請旅客合理安排出行,預早計劃行程時間。

由澳門赴珠海隔离酒店須本人預約

珠海市隔離管理工作專班4日專門針對自澳門入境人員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式預約隔離酒店發出情況說明:

一是所有人均須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式且只能使用本人帳號預約,任何人都不可代為預約。

二是帳號註冊需實名實人認證(人臉核實),進入服務入口需驗證圖片驗證碼;同一用戶連續三次以上預約成功但未入住的,7天內無法再次預約;同一用戶在同一入住日期只能進行一次預約,不可重複預約;酒店取消預約後不再將號源退回號源池,防止帳號換人使用。

三是近期網上流傳的可幫助預約隔離酒店相關資訊,均是不實。請廣大市民朋友務必通過官方途徑預約。

目前由澳門入境珠海,除必須持有24小時核檢陰性證明外,還需持有隔離酒店預約單,過關後接受七天集中隔離加三天居家健康監測。

珠海目前可供預約的隔離酒店已至350家。隔離酒店房間價格每天多數從120至420元人民幣不等,集中隔離期間費用自理,預訂者需預備好內地手機號、澳康碼、粵康碼、核酸檢測證明等資料預約。

 6月25日0時起,自澳門入境珠海人員過關時,必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當日隔離酒店網上預約確認單,過關後將被直接送往預約酒店接受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然後再轉為3天居家健康監測。

香港往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增至每日2000個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4日發表網誌,指出經過與深圳政府溝通後,深圳當局已積極處理有關“驛站”問題,每日“健康驛站”名額已由原來的1300個增至2000個。

深圳灣口岸等待“過關”的市民  圖源:文匯網

盧寵茂表示,經過與深圳政府溝通後,深圳當局已積極處理有關“驛站”問題,並將於短期內增加名額,及完善“健康驛站”的預約安排。

他強調,控制香港疫情,減低社區感染是加大跨境流通及“通關”的最重要元素。他期望疫情能受控,加上港深聯手合作,讓更多有需要返回內地與家人團聚的市民,在下個月“七夕”團圓。

 28日,中國國務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發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提及優化調整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明文提及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7”調整為“7+3”。消息在香港引起關注,香港疫情從4月份逐步緩解後,社會各界均憧憬下半年可與內地“通關”。而檢疫天數的縮短,無疑是免隔離“通關”的第一步。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透露,正積極研究與內地及國際“通關”,減少防疫措施為入境旅客帶來的不便。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