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智思:下屆特區政府應有新氣象新思維

分享到:
2022-05-29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28日啟程前往北京,接受中央任命。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29日在電台節目指出,新政府的行會應有新人加入,令社會看到有新氣象,相信候任行政長官有自己的人選。

資料圖:2022年5月8日,李家超在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獲得1416張支持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智思表示,每一任行政長官都有自己的班底,相信候任特首的首要工作,是忙於物色主要官員,並非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估計完成問責班子組班後才會考慮。

他又說,過去兩三年香港在經濟等多方面受到重挫,現時陸續有國家開放入境措施,但香港仍然受疫情影響,措施較保守,疫情及“通關”等重要議題仍未處理,認為下屆政府不能再用以往的傳統思維處理問題,不能得過且過。

同時為西九文化區M+董事局主席的陳智思又指,香港已經有M+博物館、大館等硬件,是契機推廣軟實力。 他說,M+博物館開幕後吸引大批市民到訪,反映很多市民希望認識和參與文化事宜,韓國和英國已經主打藝術作為產業,香港亦可以培養參與藝術的人士和觀衆群,以發展整個產業鏈。(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