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陳智思:香港必須展示“兩制”下可作出哪些貢獻

分享到:
2022-08-12 13: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在其主持的網絡節目《友“德”傾》中,訪問M+董事局主席陳智思,分享他對疫後重建香港的看法。

被問到新一屆政府可如何解決香港諸多深層次問題時,陳智思指,上屆政府其實在許多方面已做了很多工作,惟很多政策難以在短期內看到成效,例如按照現時的時間表,房屋供應可能要多等十年才有顯著成果,關鍵要看今屆政府能否加快進度,而他對新班子的執行力有信心,因為他們大都是對所屬範疇和議題熟悉的人,並相信政府將會更加主動與業界溝通合作,攜手重建香港。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曾擔任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召集人的陳智思很榮幸曾跟四任特首共事過,而對他來說,2003年是他最難忘的、亦認為是香港發展最大的轉捩點。

陳智思解釋,以往很多人只會想到“一國兩制”的“兩制”,對國家的發展並不關心,但“非典”暴發後沒有人來香港和幫香港,令經濟跌落谷底,幸得時任特首董建華主動向北京尋求援助,結果簽訂CEPA並推出“自由行”,從那時開始,香港慢慢地融合在國家的發展中。

他認為,“一國兩制”要延續落去,香港必須要展示“兩制”下可作出哪些貢獻,故希望香港人能多瞭解國家的發展和需要。

史立德認同陳智思的見解,認為年青人應把握“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親身到大灣區探索,或許能尋找到可讓他們起飛的跑道。(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