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故宮館及M+博物館三成訪客來自海外

分享到:
2023-03-18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位於香港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自前年底開館至今吸引逾280萬人次參觀。M+董事局主席陳智思18日表示,未來幾周更忙,全球很多藝術盛事在港進行,會帶來很多人流,很多海外藝術界朋友會來港參觀設施,相信他們返回自己國家時,宣傳效應會更大。

特區政府早前公佈行政長官顧問團名單,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並委任34名成員,為香港發展策略提供意見,陳智思也是顧問團成員之一。他表示,自己所屬的“區域與環球協作”組別,與現時工作性質類近,主要是對外介紹香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他說,目前負責的工作大多與文化藝術有關,自政府投放大量資源發展西九文化區,香港的地位不只是金融中心,更有機會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文化地標,和中西文化交流點。他對外介紹香港時,不單聚焦商業角度,文化亦是重要一環。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表示,西九文化區現時每月可接待約600個旅行團,可按需要加強服務,料五一黃金周將有較多旅行團到訪。她指,到故宮博物館和M+博物館的旅客,約三成為海外旅客,有信心年底會增至五成。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