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西九文化區需商業收益撐文藝發展

分享到:
2023-12-05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記者 徐嘉儀)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論壇”12月5日在會展中心舉行,吸引近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會會員參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副主席陳智思在論壇上分享西九文化區發展,並指房地產項目是支持文藝的主要驅動力。

西九文化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提供23公頃的公共空間,設有舉辦世界級展覽、表演節目和文化藝術活動的各類劇場、演出空間和博物館。

陳智思憶述,在文化區建設初期有很多人質疑這是住宅項目,但如今多個文化設施已落成。今年M+博物館錄得逾400萬訪客人次,故宮文化博物館訪客人次亦破百萬,成本收回率分別為46%和44%。而演藝綜合劇場預計2025年完工,接下來還要建音樂中心、劇院等,需要大量資金。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早前公佈2022/2023年度報告,錄得7.18億港元營運赤字。陳智思表示,受高鐵興建影響,西九文化區商業項目未能同步發展,導致產生損失,但有信心能夠解決問題。長遠而言,文化區需要商業、住宅和餐飲服務支持財政。

不過,陳智思指,目前不是推出商業住宅的最佳時機,希望政府能協助西九確定融資時機。管理局早前已向特區政府提交具體新財務方案,包括調整商業設施、改變總樓面面積等,等待政府回覆以開啟程序。(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